浮世の果ては

我所惧怕的不是死亡 而是美学与浪漫的消失

南郭之墙 番外【太芥】

正文地址戳这句话

番外:相思相望又相亲我被人说神经病

 

       处理完了那件事和那件事,还有那件事之后,侦探社迎来了大长假。虽说是放假,值班人还是必要的。很不幸,今天轮到我,与谢野医生和眼镜君一起值班。敦君也在,本来今天他可以休假,但是我需要他帮我写报告就邀请他过来了。那么,既然有人做我的工作,我就只好闲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十分闲的我对敦君招招手:“敦君,来,来。”敦君滑动电脑椅蹭到我身边问我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我说:“敦君啊,秋高气爽,凉风有兴,不如我们去找芥川君玩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敦君立马哭丧着脸表示拒绝:“太宰先生,你要闲的慌,可以去玩国木田先生,为什么非要找芥川啊?就算你要找芥川,为什么要带上我?我绝对会被他大卸八块啊!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说,敦君你是这种胆小的人设么?我记得你正面恁芥川时候很有胆呀?”

     “不不不,情况不一样的。现在没有什么要我保护的人物事物,我激发不出来力量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可以保护我呀!”

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还用我保护?”

     “我手不能提,肩不能扛的,难道不用人保护?”

     “......就算您需要保护,也不是在芥川面前需要呀。他就能保护您了啊!”

     “......敦君,你今天的逻辑分外清楚嘛。你以前是这个人设么?”

     “不要说的我好像很蠢似的,不,我是有点蠢。但是我拒绝去找芥川!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这破小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难搞了?明明早晨还很轻易就被骗,呃,被邀来工作了。我噘着嘴瞪着敦君。敦君对我的不开心无知无觉,一脸好奇的问我:“再说太宰先生您最近怎么了,总是特别在意芥川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能怎么。不过是发现,时光冲啊冲冲啊冲,冲刷了四年也没冲淡点什么。死了的活着的,他们的影子都没有随着时间的流失而远离我。空洞之外其实一直有人陪着我,我望着他们,总觉得,自己也该做出点改变了。毕竟我都成年两年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不说这个了。”我将身子凑近芥川君,故作神秘的大声说道:“敦君啊,你知道么,国木田君的择偶标准又增加了十条哦!”

       敦君一脸惊讶:“还,还增?”

       我堪堪躲过飞来的墨水瓶,接着说道:“国木田君,注定一辈子打光棍了吧!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我又不得不躲开飞来的椅子。和椅子、和椅子......

     “国木田君,再不好好过工作报告要写不完了哦!”我扬声说道。果然再没有东西飞过来。敦君一脸同情的望向国木田君,然后又把脸转向我,颇为好奇的问道:“这么说来,我还不知道太宰先生的择偶标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哦哦,想知道的话,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。我跳上桌子,向着天花板伸展开右手手掌:“我的择偶标准很简单哦!”

       敦君歪着脑袋问我:“是只有五条么?”

    “Nonono。敦君。没有那么复杂啦!是五个汉字,芥!川!龙!之!芥!五个汉字哦~”

    “诶?”敦君愣了一下,然后脸色由白转黑由黑转绿有绿转红,光怪陆离的转了一圈儿,才发出一声惊叫:“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???”

       国木田君也一幅被雷劈了的样子。与谢野医生更是过分,直接拿起电话:“社长,太宰可能遇到什么不妙的事件了,现在在侦探社里的太宰是别人伪装的,请求支援......对,我确定......是的,绝对是假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喂!我说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啊!”我抗议道:“喜欢他很奇怪么?你们不觉得芥川君他很可爱嘛?”

    “不觉得。”

    “不觉得。”

    “不觉得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觉得啊?”

    “太凶了。”

    “太凶了。”

    “太凶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都是假象,你们仔细看看,他长得很清秀很可爱哦!”

    “看清脸之前就被切碎了。”

    “看清脸之前就被切碎了。”

    “看清脸之前就被切碎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好像还真是这样。芥川确实有些残忍,缺少了点所谓的人性。这当然是我的错,是我擅自把他带入黑手党的世界,又教会了他杀人的方式。他模仿着我,以自己的私欲为标准,将人命划分为三六九等,随心情处置。如果当时捡到他的是现在的我,那我一定会将他养成一个像敦君一样正直的好少年,而不是现在这样的杀人机器。仔细想想,我做事向来步步为营,力求结局完美无缺,唯有在对待芥川的事上,我似乎从未找对过方式。  

     不过既然我也不是从前的我了,那么如何在如何对待芥川这方面,我大约能进步一点点。再说我的择偶标准到底有什么不好?芥川龙之介:上的了战场下的了厨房偶尔还能暖床。多完美!

    “你们这群人,都不懂芥川君的好呀!”我感叹道。

    “不懂,也不敢懂。我又不是你”

    “不懂,也不敢懂。我又不是你”

    “不懂,也不敢懂。我又不是你,啊不对,是太宰先生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,说的我好像有多奇特似的,难道我的审美标准是你们当中的一人才算寻常?”

    “你还是去找芥川吧。”

    “滚去找芥川吧。”

    “太宰先生!请你去找芥川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你们可真是任性啊。

 

FIN

相思相望又相亲的原句是:相思相望不相亲。出自纳兰性德《画春堂》

 

本来是写在正文里的,但是写的不好,就从正文里删掉了。

不过也是花心血写的,所以还是想放上来。

不擅长写搞笑文但就是要写,我可真是任性啊。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