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世の果ては

我所惧怕的不是死亡 而是美学与浪漫的消失

【文野太芥】如果你忘记了

如果你忘记了

by Soso



序)如果你忘记了

你忘记了

如果你忘记了自杀,你会有新的理想么?
如果你忘记了爱我,你会爱上别的人么?

破)我一直深爱着你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先生伸展开四肢躺在床上。眉头微皱,呼吸冗长又清浅。他看起来病怏怏的,连眨眼也很缓慢。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先生侧过身来,半盍着眼睛。似望向我,又似发呆。我看先生眼里浮着一股灰败的死气,不似从前,盛着漫天星辰。
       “啊......”先生叹气。“总觉得......提不起劲呢。像是......唔......算了吧。”
       像是什么,我知道。像是没有活下去的欲望。像是没有存在的实感。
 
        ——先生为什么总是自杀?
        ——因为濒死时可以看见走马灯
        ——走马灯?
        ——关于过去的记忆。看见了,才能安心。

       先生在枯萎。他起身时的每一个动作都很迟缓。生命的质感,生命的重量,一点点从他身上流失。先生看起来又困倦,又迷茫,宛若一具行尸走肉。

        ——过去的记忆那么重要么?
        ——很重要。
        ——重要到需要不停自杀么?
        ——对。

        在自杀这个概念被遗忘的第一百天,我终于决定放弃。





急)如果你忘记了
 
        我深爱着先生。他的笑容,他的冷眼,他的温柔,他的刻薄,他的亲昵,他的傲慢,还有他的一切。鲜活的,痛苦的,会大笑,会痛哭的先生。我深爱着这样的先生。

        ——回忆重要。那么......现在呢?
        ——回忆里,有我的罪。
        ——那么,遗忘岂不是更好?
        ——那是我必须背负的罪。

        先生出门了。这一次我没有跟在他身边。我知道他很痛苦。不是撕心裂肺的痛苦,而是无声的,窒息般的痛苦。有时我会想用罗生门贯穿先生的身体。死亡才是先生的理想。

       ——一定很痛苦吧……
       ——芥川君。遗忘比死亡更痛苦。
       ——那么,如果先生自杀成功了呢?
       ——那也比忘记过去活着要幸福。

        我很自私,总想要先生只陪着我,只看着我。我看着先生逐渐走向虚无,却狠不下心将死亡献于先生。我无法让先生死,亦无力让先生生。

       ——如果先生忘记了呢?
       ——那芥川君会唤醒我么?

       我看见先生回来了。披着夕阳,和树影。他从细长的街道尽头一步一晃,向这座房屋走来。我站着二楼的窗前,看见了他无力的身影。
 
       ——要怎么才能唤醒先生呢?
       ——那是你自己的决定。

        我蜷在椅子里,割破了自己的手腕。血液沿着椅子流淌在木质地板上,蜿蜿蜒蜒,好似一幅画卷。画卷尽头,有我的走马灯。

      先生的发丝,笑容,讽刺,手指,风衣,耳语,硬度,触摸,嘴角,衬衫,肌肤,告白,衣领,拳头,背影,嘴唇,爱抚,眉间,腰腹,轻触,眼角.......一帧一帧,都是关于先生的回忆。
   
      走马灯的尽头,是留着泪的先生。



尾声)你也曾深爱着我

如果你忘记了自杀,我会替你记得。
如果你忘记了爱我,我会依旧爱你。

我会记得。


Fin.

脑洞【全世界都忘记了自杀这一概念,只有芥川还记得】
来自 @完全自殺手冊 https://emmaxczcheng.lofter.com/

一切權利歸冊子所有

我好喜歡這個腦洞啊!

超級浪漫有木有!

愛生活愛冊子♡


评论(9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